2018年5月3日星期四

“非新闻”李婷玉代理律师黄思敏律师执业证被注销


近日,律师权益网获悉,曾代理“非新闻”李婷玉案的黄思敏律师执业证被注销。

据了解,在武汉市司法局多次压力下,原所于2017年8月不再续聘黄思敏律师。黄思敏律师在武汉执业无望的情况下,原打算调往广东执业,但广东省司法厅一直不开具调档函,异动程序无法启动。为此,黄思敏律师还遭到广东国保威胁。有证明表明,广东省司法厅向下级各司法局发出通知,称黄思敏律师“此人执业道德有问题,建议各律师事务所不要接收此人,否则会对律师所构成严重影响。”

后来,湖南长沙一家律师事务所接收了黄思敏律师,但湖南当地司法厅局称未收到黄律师的档案材料,多次约谈长沙的律师主任蔡律师要求律师事务所解聘黄思敏律师,但蔡律师均拒绝。

黄思敏律师通过向湖南省司法厅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了解到,湖南省司法厅已经于2018年1月21日收到湖北省司法厅转去的黄思敏律师的相关材料。


目前,黄思敏律师是因律师执业证在跨省异动程序中注销,但不排除当局不办理完成黄思敏律师的异动手续,造成黄律师执业证永远处于“注销”状态。


对于人权律师的打压,非行政处罚的“注销”也将成为一种常态。据了解,玉品健律师也遭遇到无法转入某地执业,且已经失业的境地。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